青螺

一只软体动物(*/ω\*)

【周翔】烦(上)

1.

      你知道烦是什么感觉吗?

      没完没了不知疲倦的蝉鸣。嘈杂俗气的娱乐节目。网页上不断弹窗的骚扰广告。开着空调皮肤微妙的刺痒。不开空调逼人窒息的闷热。

      孙翔一个人挂在竞技场里发着呆,偶尔误打误撞地进来一个人,就二话没有地开打,十几秒结束战斗,荣耀两个大字一闪吓得对手屁滚尿流地跑了。无意识地操作手中的小号不停地甩着战矛挥来挥去,乍一眼看上去像是角色抽风了似的。

      孙翔感觉很烦。

2.

      周泽楷认真投入地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被头戴式耳机压住的头发蔫蔫地贴在额角,由于出汗而变得有点湿漉漉的,一张英俊的面孔看不出太多的表情,只有微微皱起的眉头显露出他此时的情绪低落。

      周泽楷正在看总决赛最后一场对决兴欣的比赛录像。

      输给兴欣其实轮回上下全队都觉得心服口服,毕竟764APM的技术统计放在那里,整个职业圈里不管哪个大神也不敢夸下海口说自己能做到叶修在六点五秒里做到的事。但失败总是让人难受。

3.

      夏天燥热的气息总是让人胃口不高。浑浑噩噩地发了一下午呆,被浪费人生的罪恶感刺激得想吐,孙翔满心不爽地把自己摔进床里拿起PSP开始打游戏。这一打就错过了食堂晚饭的时间,一直打到手里的PSP没电了他才抬起头,边扭动着酸痛的脖颈边揉着几个小时里不停地按键而有些发麻的手指。

      顺手拿过扔在床头的手机看了眼时间,这一眼看得孙翔虎躯一震,自己不过是心情烦躁了一下就这么到了晚上十点多?!况且因为实在没什么胃口,孙翔从早上起床到现在一顿饭都没吃,之前由于太过专注没感觉到,这时候被提醒起来才觉得饥肠辘辘,甚至胃里隐隐发酸。

4.

      总决赛结束之后就是夏休期,战队里大部分人都已经收拾行李回家过假期了。现在整个轮回的训练基地里都没剩下几个人了,安静得可怕。周泽楷家是本市的,要回家也不需要什么行李,出了门直接打个车就行了。恰好父母还在外旅游没回来,一个人在家不仅没意思更重要的是自己不会做饭,就干脆留在宿舍还没走。

      一边反复看比赛录像一边写赛后总结,忙忙碌碌地工作了一整天。按理说现在正放假不需要这么辛苦,但就是整个人精神紧绷着完全停不下来。

      等到终于感到累得必须休息了,天色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夏季的S市夜晚算不上清凉,但周泽楷还是决定出去转转,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好。

5.

      一向注意外在形象的孙翔就连出门买个夜宵也打扮得帅气又骚包,还特意扣了一顶嘻哈风格的棒球帽。出了宿舍门没多远,突然感觉身后有脚步声。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那一瞬间突然就被害妄想症认定是有人跟踪自己。孙翔的第一反应是这是狗仔记者,专门在轮回门口蹲点的。于是他怒气冲冲地转过身,摆了个自认为又克制又威严的表情,打算把对方赶走。

      “周泽楷?!你鬼鬼祟祟地跟在我身后干什么!”

      “……不是。”

      瞪着周泽楷路灯照耀下显得亮晶晶的眼睛看了一会儿,孙翔的脑子里终于转了几个弯明白过来。

      “你也要出门?”

      “嗯……散散步。”

      “我正要去买夜宵,一起?我知道有家鸭血粉丝汤特别好吃。”

6.

      周泽楷本来是不想走太远的,却不知道怎么拒绝掉孙翔热情的推荐。最后他们还是一起去了那家有点破旧的小汤粉店。周泽楷觉得这种在马路边随便支起来的摊子看上去实在不像是孙翔愿意来的地方,尤其是看着对方明显精心搭配过的着装更让人觉得不搭调。 

      两个180+长手长脚的男子汉共同挤在一张小矮桌旁显得特别拘谨,四周吵吵闹闹的,偏偏他们两个谁都没说话。按理说周泽楷是出了名的寡言少语这不稀奇,但孙翔平时是个挺活泼的年轻人,这种情况下也沉默地坐在一旁用指甲抠着塑料桌布就显得很不对劲了。

      虽然他们什么都没说,周泽楷却心领神会地懂了。

      孙翔心情不好。

 ——tbc.

评论(2)

热度(23)

©青螺 | Powered by LOFTER